有问题的教会才是圣经里的教会

有罪的基督徒才是基督所要拯救的人

 

 

 

 

很多基督徒(特别是许多刚信主的初信者),当他们到教会里面一段时间,或接触到教会群体一段时间,他们常常会因为发现或遇到某些问题后,而对教会或基督徒群体感到失望。

 

这样的情形在中小型教会特别明显。因为大多数中小型的教会人力资源较为缺乏,问题相对的也就较多。此外,若是我们比较积极的参与教会里面的工作,一段时间后这样的失望感受也会较为强烈;因为我们越是参与,就会越发现教会及基督徒群体内的许多问题。

 

的确,当基督徒定睛在(将焦点放在)人身上时,我们一定会失望的,因为每一个教会里的每一个人都是罪人(包括牧师及传道人)。教会里的某些基督徒的确会让我们感到很不舒服、甚至很心寒。因为他们事实上和我们或其它任何基督徒一样,都是罪人,都是有缺点的人。

 

我们会讨厌某些特定的基督徒,可能只因为那些基督徒比较多参与管教会事务、多表达自己的意见,或是多出了些锋头,所以就多有机会得罪别人。相反的,某些基督徒让我们感到比较舒服,不是因为他们没有罪、没有缺点,而可能是他们比较不参与教会里的事物,比较不愿表现出自己的真实情况,甚至是因为他们将罪的本性掩藏的比其它人更好,所以我们才没有机会看到他()里面的恶罢了。

 

即使是牧师或传道人也一样,他们在神、在人面前也都是罪人,即使他们外表再好看,但他们也是罪人,甚至心里面可能也是一大堆罪恶败坏。所以连保罗自己都说:「在罪人中我是罪魁(提前1:15)。」
 

有许多基督徒虽然是在中小型教会中接触到基督教或是信主,但因为后来发现中小型教会问题较多,感到教会很冰冷,感到那里的基督徒都不可爱,所以最后离开教会,转到大型教会或是较兴旺的教会去聚会。

 

的确,或许我们与那些可爱的基督徒一起聚会,到那些兴旺的教会去聚会,虽然我们心里可能会舒服一些,但在那里所蒙受的祝福却是小的。相反的,与那些讨厌的人一起同工,到那些软弱冰冷的教会去聚会,我们的赏赐是大的。甚至恰恰是在软弱罪恶的人身上,我们才遇见那位牺牲的主。

 

到有问题的教会或基督徒群体,虽然会遇到让我们不舒服的人,但若是定睛在主的身上,为主而来到教会敬拜、事奉他,那么那些讨人厌的基督徒可能就比较不会影响我们这么深了。此外,教会还是有很多可爱、热心、且很爱你们的弟兄姊妹啊,别为了那些少数几位有问题的基督徒,而离开了这些好的弟兄姊妹啊!!

 

有些基督徒的罪恶或行为举止,我们很容易就能容忍。但另一些人我们却极端的无法忍受,特别是那些(曾经)得罪我们、或是意见与我们不同的人。然而,那些我们觉得很可恶的人,在他们身上,我们更能看到主的爱与忍耐。事实上,耶稣正是为我们这些罪人而来到世上,并死在十字架上。

 

没有完美的基督徒,就如没有完美的教会。想要遇见或找到完美的基督徒或完美的教会是不可能的,因为连保罗亲自牧养的教会都一大堆可怕的问题,更何况我们这些软弱基督徒的教会呢?

 

事实上,有问题的教会才是真正符合圣经的教会。圣经里面的教会都有许多的问题,甚至连不信主的人都不会犯的罪,也都出现在教会里。相同的,有罪的基督 徒才是基督所要拯救的人。那些有罪、又可恶、且冷淡的人,正是主要特别彰显出基督之爱的对象。圣洁、完全、无瑕疵的教会及基督徒是在主在来的新天新地中才 会出现的。

 

主拯救我们的方法,不是用审判、或处罚来对待我们这些罪人,而是用「爱」。我们在教会常常在说「爱」,所说的正是「基督的爱」,而不是「基督徒的爱」。因为「基督的爱」是无限是完全的,但「基督徒的爱」却是有限,甚至还是败坏甚至让人痛心的。

 

此外,耶稣基督鼓励我们,当我们遇到那些得罪我们,令我们心寒的「罪人」或「歹人」时,仍要爱他们、怜悯他们,为他们祷告。甚至把我们的左脸让他们打、把我们外衣给他们、还陪他们走两里路。

 

我知道这并不容易,我也无法完全做到 (求主怜悯!!)。我也遇过很多实在无法忍受、及的「各式各样可恶的基督徒」。虽然我做不到可以完全爱他们,但我会尽量努力,至少不让他们成为我来到主面前或来到教会的拦阻、至少不让他们扭曲在我里面那基督的爱、至少不让他们冷淡我渴望服事主的热诚。我虽然可能无法帮助其它人去悔改、无法帮助其它人不要冰冷,但只少我别让自己也被别人影响而让生命停留在冬天里。

 

若是我们就这么被其它基督徒影响而变的冰冷,甚至离开教会,那么这不但可能中了撒旦魔鬼的诡计,导致教会的分裂或造成教会伤害,甚至最后造成我们自己生命的亏损,更可能还会失去了主在考验中要给我的祝福,甚至还失去了主所赐给我那起初的爱。若是这样,那么我们的损失可能就大、太可怕了。

 

因此,

别人越「冷」,我们反而越有「热」的责任。

别人越「假」,我们反而越有「真」的责任。

别人越「得罪」我们,我们反而有「饶恕」的责任(马太18:21-35)

 

以恶报恶、「以冷报冷 (用冷淡回报冷淡的人或教会)」,这虽是一般人常用的方法,但却不是基督希望我们用的方法。

 

相反的,主总是要我们省察我们自己,是否有得罪人,是否自己眼睛中有梁木、是否让人感到不舒服、是否失去了起初的爱、是否有尽心尽力的为主的教会及国度付出心力。(这真不容易,但这是我们的十字架。这是十字架道路。 求主怜悯!!) 

 

然而,主虽然没有给我们权柄去审判、教训、论断那些得罪我们的人、或是那些我们觉得他们很可恶的基督徒,但是相信主都会鉴察,主都会知道,主也会对他们有管教(教训)的行动。

 

总之,或许我们还无法去爱那些不可爱(甚至很可恶)的人,但至少让我们定睛在主的身上,从主那里重新得力,为主继续和魔鬼恶者争战,靠主得胜,并且继续将主的爱透过我们带入教会及基督群体,特别是带到那些冰冷的教会、及那些冰冷的基督徒当中。

 

主的恩典够用。

大家加油! 主也为我们打气 !!

 

 

 

 

 

   

 

 

 

  
Home Page

 

 

 

by 魏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