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魏连

 

 

 你不用踏出那一步,因为你已经在里面

 

 

 

马太福音 16:24 

于是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

 

Then Jesus said to his disciples, "If anyone would come after me, he must deny himself and take up his cross and follow me. "

 
 

 

一位牧师说到:是否主还在感动更多人出来响应华人福音禾场的需要? 主有呼召你吗? 若有,为何迟迟未踏出一步呢?
 

而我想说的是:主早已呼召我们每一位基督徒 (主的门徒) 了。你不用踏出那一步了,因为你已经在里面。

 

差别只在于我们是要选择成为一位「带职传道人(像保罗那样,一边工作,一边做主工) 」或是一位「全职传道人」。

前者身兼两职,既可在外为主赚钱去支持全职传道人;又可在教会内拼命为主做工。此等出钱出力的工人令人敬佩,且实为华人教会的需要与祝福。

后者全然委身,有名有职份,背负牧养群羊的重责大任。此等呕心沥血的工人,主必使用及看顾。

 

然而,却是没有人可以置身于主的工作及国度之外,因为耶稣对门徒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马太福音16:24、马可福音8:34)”

 

任何选择跟随主的门徒,是无法选择不背十字架的;

我们只能选择要不要成为基督的门徒,而无法选择背不背十字架;

我们只能选择不做主的人,而无法选择不做主的工;

因为耶稣在那里呼喊说:「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巳经熟了(约翰福音4:35)」、

耶稣又在那里呼喊说:「要收的庄稼多,做工的人少。(马太福音 9:37)

 

牧师问:你听见主的「呼召」了吗?

我想问:你听见主的「呼喊」了吗?

 

若是我们的主是为我们「受苦及牺牲」的主,

那么跟随主的脚踪行,正意味着迈向「受苦及牺牲」的道路 (彼得前书2:20-25)。

因此,潘霍华(Deitrich Bonhoeffer)说: 当基督呼召一个人,祂乃是呼召他()来受苦、甚至受死。[“When Christ calls a man, He bids him come and die.” “Suffering, then, is the badge of true discipleship.” “Discipleship means allegiance to the suffering Christ, and it is therefore not at all surprising that Christians should be called upon to suffer.” (Deitrich Bonhoeffer, “Discipleship and the Cross” in The Cost of Discipleship.)]

 

基督的信仰是一个行动的信仰;我们的信仰乃是在奉献行动中才被彰显出来
基督的信仰是一群见证人的信仰;是一群愿意为主而牺牲自己,来传扬耶稣的见证人。


Crucifixion (feet) (by Grunewald)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