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峰弟兄见证

 

 

 

 

在我小学的时候,因为视力的关系,时常被同学欺负,跟家人说,他们也没理会。从那时开始,我封闭自己的心,对人不真心,玩心机,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很多年才结束。

 

国中开始,我从台东转到去台北启明学校就读。原以为,大家都是同类,不会欺负人。谁知道,我还是被欺负被排挤,因为我那时说话很冲,而我喜爱听日本歌曲,让他们认为我是个很跩很屌的人。从那时起,我也常跟全盲的同学打架,也因这样,我才知道我是个容易冲动,和情绪容易浮躁的人。

 

到了国中三年级,我遇到一位义工,因她的关系,我的个性有所改变。她藉由陪伴、倾听我的心事,从中开导我,因她的关系,我才知道,我是个悲观、缺乏自信心、体贴的人。藉由她的开导,我的个性不再浮躁和冲动,也比较不会那么悲观,缺乏自信,思想变的更成熟,也就是她的关系,替我开启辅导的一扇窗。

 

但一年后,念启明学校高职部时,我的专属义工换人了,还有跟我比较熟的学长都毕业了,那时我才发现,我好空虚寂寞。为了宣泄那些负面情绪,我每天晚上,站在无人的走廊,用力吹着直笛,宣泄着我的情绪。后来,幸好我高一时遇到另一位很好的义工朋友,才让我在那一年比较好过些。

 

到了高二,有一位同学跑来跟我说,你要不要来教会,去教会可以认识很多人,

而且可以听故事,我就因为冲着这两点原因,去了教会。

 

我第一次到教会去,觉得怎么这些人会这么的脆弱,一定要靠神吗? 我们人真的有那么脆弱吗? 没想到,主很快就响应我这些问题。因为才隔了一个星期,我得知我有慢性肾衰竭。被学校强迫回家修养一个月,回到家当天晚上,我失眠了,因为我想到我刚成立的乐团和朋友,又想到女友心情不好没人陪怎么办,那时感觉似乎我的一切,都要离我而去一般,我的心好难受,好难受。

 

后来几次,跟学校沟通后,我重新回到学校,也继续去教会,也感谢神在这段期间,让我感受到神透过老师与同学及义工来关心我,就这样去教会半年多,我受洗了。

 

信主后的改变,我变的比较不浮躁,不寂寞空虚,也变的比较有自信。启明学校毕业后,我在教会的牧人换了。一开始很不习惯,因为她会要求我们稳定聚会,而我怕拒绝她之后会被念,会有压力,所以就开始稳定聚会,谁知这却是梦靥的开始。

 

在因缘巧合下,牧养我的小组长看出我渴望被人注意、也看出我这人很有同理心;所以,她每次看到我都说 :「昆峰,我们很缺同工,我好累!」。就是这句话,我就被骗去当同工了。现在想想,唉!我怎么一直被骗啊!被同学邀去教会,说可以听故事,结果咧,哪有故事听,明明就是在讲大道哩;然后我又再次被骗去当同工,唉! 不过,感谢主,在那时,给我这两次被骗的机会,让我更认识这一位主。

 

 

在开始服事后,我才知道,服事这玩意,不是个好差事。因为我的牧人太恐怖了,时常邀我们做行军祷告,也常邀我们去探访。我那时心理觉得:好累,好累,好想每天一回到家就睡觉,睡觉是人生一大享受之一欸。但是我又怕拒绝她,所以就忍了,就这样服事了三年。

 

当我一切服事步入轨道后,我的爱情出了问题,最后的结果是这段一年多的感情结束了。我很痛苦,因为每个星期,都要到启明学校带小组。我在那时,经长作迫切祷告,求主医治我,也多亏那时牧人的陪伴,否则我真不知,我那半年怎么度过。

 

在服侍这几年时间,经历过一个人要关怀十三只羊、牧人换人,也遇到所建立的新小组不到一年就结束了。更差的是,建立不到两个月的小组,因组员无法稳定聚会的关系,就这样子也关了。还记得有一次,去参加澳府牧师特会,在那聚会中,他有提到超自然牧养这个恩赐;他解释说:当他要牧养这么多人时,他那时不知怎么去做,他就跟神祷告,神后来也回应他的祷告。从那天起,他看到那些弟兄姊妹后,心中有股感动,就想对他们说些话。于是,澳府牧师写了几张纸条给他们,过了一个星期,那些人跟他说,牧师,上次你给我的纸条,正是我所需要的。

 

我听到这里,跟我的牧人说,我要这个恩赐,要如何寻求。他说,要每天灵修祷告四小时,你就跟我走钉死肉体的道路吧。之后我就照着牧人的话去做,隔没几个月,牧人说:你已经得到这恩赐了,我心里满高兴的。也是从那时开始,我的灵命进入最高峰。

 

在那段期间,不论我上班或回到教会,总是有很多人排队要我听他们的心事。不过我的灵命高峰,也只有到一年而已。因为慢慢的,看见教会一些现实面。还有服事一直有挫折,一直被念,灵修也逐渐不稳定。就因为这样子,我的服事质量开始变差,直到我离开台北都是如此。

 

在两年前,我离开台北时,我发现身体越来越差,我妈就带我去看医生。当轮到我看诊时,神对我说:「这次不管结果如何,都有我的安排。」看完医生,我就被告知:因为肾脏功能衰败,已经需要立刻洗肾。这时我知道我必须要回台东了,无法一个人住在台北。

 

 

刚开始一直很惧怕回台东,因为怕过着封闭的生活。不过很感谢主的是祂让我看见所谓的封闭是指灵魂和肉体都封闭的人,才是真的封闭。也很感谢主,让我拥有一颗乐观开朗的心。每当有人问我,洗肾辛不辛苦,我都回说:不会,反正现在还是活跳跳一个人啊,只是一个星期,要去医院度假好几个小时而已。

 

 

回到台东,我那时也有跟区牧要教会电话,但我还是没打,因为必需要请人带我到教会,会增添别人麻烦,所以就没去教会,就这样过了两年。

 

在去年圣诞节前,我去台北见朋友,顺便参加主日聚会。在聚会当中,主对我说: 「孩子,你应该要回来了。」没想到在当天晚上,跟一群朋友吃晚餐时,牧人问我说,我有一位神学院的同学,在台东当牧师,你要不要跟他连络;我回答说好。就这样我来到了太平福音教会。

 

还记得刚来我们教会的时候,我发现怎么只有牧师,师母来跟我聊天,其它人都没有,让我不太习惯,连聚会也是不习惯;不过我们的青少年在唱诗歌时,让我很感动。因为在他们歌声中,有一种对神的纯粹单单仰望神的感觉,这是在台北青少年没有的。

 

在我第三次来教会的时候,牧师跟我说:「你要不要来当青少年辅导」,那时我没回答,我只有笑笑;当牧师走后,我开始犹豫起来,但仍然担心自己是不适合。于是我就开始问神,主也在聚会对我说:「孩子,你来这里,是要见我、还是见人? 为什么犹豫,就完全交给我吧!」结果,没想到,牧师在爱宴时,就跟大家宣布,我以后是青少年辅导,

 

当牧师说完这句话,我知道神要让我待在太平福音教会。从那天起,我开始慢慢习惯教会的生活,我也开始为青少年祷告。没想到我跟神求的事都一个一个实现了。例如:青少年团契。还有藉由各种方式,让我更了解青少年和更多跟他们互动的机会。我想这是我重新回到教会后,神送给我的礼物与挑战。我还真希望这样的礼物越多越好呢!

 

现在我来到教会,已经快四个月了,我的灵命,也恢复了很多,希望能继续维持下去。感谢神,透过我们教会,给我很多的祝福,虽然最近的服事上,有些争战与挣扎,但信靠神都度过了。神也透过青少年,让我得到某部分的喂养。感谢神!我相信我们青少年团契,未来一定很美好,青少年! 你们永远是我的骄傲,我以你们为荣,我爱你们!! 愿神祝福大家!!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