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魏连岳

 

 

 

 

台北地方法院福音行动见证


 

 

1996年7月7日,我们有一个机会到士林地方法院向一百多位必须强制接受观护人观护的青少年犯传上帝爱的福音。

在我们要进去这群青少年集合的教室之前,地方法院的警察及工作人员先命令青少年们赶快尽到教室内,并对一些动作散漫、屌儿啷当的犯人大声斥责。等到大家都乖乖的坐好之后,地方法院的人才请我们进去。当我们走进教室,感觉气氛非常诡谲,每个青少年的脸上都呈现出各种异常的表情;有的是充满仇恨的表情(我看许多人气呼呼、眼睛大大的瞪着两旁的警察及管理人员,当然也有瞪着我们的,他们的心中大概正在用许多脏话在拜访我们的爸爸妈妈!)、有的是充满着哀怨、有的是倒霉、有的是自暴自弃、有的充满绝望、有的是完全不理会他人看着天花板,每一个人心理都想着不同的复杂;但我确信,就是没有一个人愿意理我们,没有一个人想听我们讲的话。

之后,我们开始进行福音节目的表演在节目接近尾声当我们对他们说到:「上帝爱我,也爱你!祂甚至更爱你」这时大家都抬起头来!刚才那些眼中充满仇恨,用眼睛到处去瞪视他人的,也开始专心的聆听!相信他们对这句话非常惊讶:因为在他们成长的岁月中,都是被人讨厌、被人责骂、被人嫌弃、大家都远离他们;直到刚才坐下前,都还被人家骂,但现在却听到有人愿意爱他们,而且还是高高在上的上帝呢!许多人耳朵都竖起来了,他们想会不会是听错了,我这样的人上帝怎么可能会喜欢我、这些站在台上的人怎么会爱我呢?

的确在他们当中,有许多人可能从来都没有听到有人对他们说:「爱」这个字,而且绝大多数的人,可能过去都未曾经历过真实的爱!对许多人来说:要听到爱,经历到爱是很平常的事,对他们来说却是遥不可及、可遇不可求的!所以这个时候,大家都开始抬起头来,专心的看着这群自称是基督徒的陌生人,专心的听着这些陌生人说一些他们陌生的事。

当我们向他们分享信耶稣后的生命见证,告诉他们说:上帝顾念你,上帝看每一个人的生命都非常宝贵;上帝爱你,我们也爱你!说到这里,许多人眼框都红了,因为他们从来都不知道他们是很有价值的,连这么伟大的上帝都爱他们。 

最后结束前,我们带他们唱「活出生命色彩」的这首诗歌,几乎所有的犯人都跟着着唱,有些人跟着我们挥着手在唱,有些人留着眼泪在唱;我相信这些人已经很久已经没有流过泪了,因为他们太久都没有经历过爱了!当这首诗个唱完时,这个教室的气氛完全改变了,我感受到上帝的爱充满在这里,我看到每个人脸上都充满着平安、喜乐! 

监狱无法改变他们、刑罚无法改变他们、责骂无法改变他们、大道理无法改变他们、教育无法改变他们、他们的父母亲朋好友无法改变他们;是爱改变了他们,特别是上帝的爱改变了他们,当上帝的爱进入他们心中,他们的生命开始被改变。

『上帝爱我,他也爱你,更爱那些犯罪及软弱的人!……

 

 

  
Hom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