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魏連嶽

 

 

 

 

台北地方法院福音行動見證

 

 

1996年7月7日,我們有一個機會到士林地方法院向一百多位必須強制接受觀護人觀護的青少年犯傳上帝愛的福音。

在我們要進去這群青少年集合的教室之前,地方法院的警察及工作人員先命令青少年們趕快盡到教室內,並對一些動作散漫、屌兒啷噹的犯人大聲斥責。等到大家都乖乖的坐好之後,地方法院的人才請我們進去。當我們走進教室,感覺氣氛非常詭譎,每個青少年的臉上都呈現出各種異常的表情;有的是充滿仇恨的表情(我看許多人氣呼呼、眼睛大大的瞪著兩旁的警察及管理人員,當然也有瞪著我們的,他們的心中大概正在用許多髒話在拜訪我們的爸爸媽媽!)、有的是充滿著哀怨、有的是倒楣、有的是自暴自棄、有的充滿絕望、有的是完全不理會他人看著天花板,每一個人心理都想著不同的複雜;但我確信,就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理我們,沒有一個人想聽我們講的話。

之後,我們開始進行福音節目的表演在節目接近尾聲當我們對他們說到:「上帝愛我,也愛你!祂甚至更愛你」這時大家都抬起頭來!剛才那些眼中充滿仇恨,用眼睛到處去瞪視他人的,也開始專心的聆聽!相信他們對這句話非常驚訝:因為在他們成長的歲月中,都是被人討厭、被人責罵、被人嫌棄、大家都遠離他們;直到剛才坐下前,都還被人家罵,但現在卻聽到有人願意愛他們,而且還是高高在上的上帝呢!許多人耳朵都豎起來了,他們想會不會是聽錯了,我這樣的人上帝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些站在台上的人怎麼會愛我呢?

的確在他們當中,有許多人可能從來都沒有聽到有人對他們說:「愛」這個字,而且絕大多數的人,可能過去都未曾經歷過真實的愛!對許多人來說:要聽到愛,經歷到愛是很平常的事,對他們來說卻是遙不可及、可遇不可求的!所以這個時候,大家都開始抬起頭來,專心的看著這群自稱是基督徒的陌生人,專心的聽著這些陌生人說一些他們陌生的事。

當我們向他們分享信耶穌後的生命見證,告訴他們說:上帝顧念你,上帝看每一個人的生命都非常寶貴;上帝愛你,我們也愛你!說到這裡,許多人眼框都紅了,因為他們從來都不知道他們是很有價值的,連這麼偉大的上帝都愛他們。 

最後結束前,我們帶他們唱「活出生命色彩」的這首詩歌,幾乎所有的犯人都跟著著唱,有些人跟著我們揮著手在唱,有些人留著眼淚在唱;我相信這些人已經很久已經沒有流過淚了,因為他們太久都沒有經歷過愛了!當這首詩個唱完時,這個教室的氣氛完全改變了,我感受到上帝的愛充滿在這裡,我看到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著平安、喜樂! 

監獄無法改變他們、刑罰無法改變他們、責罵無法改變他們、大道理無法改變他們、教育無法改變他們、他們的父母親朋好友無法改變他們;是愛改變了他們,特別是上帝的愛改變了他們,當上帝的愛進入他們心中,他們的生命開始被改變。

『上帝愛我,他也愛你,更愛那些犯罪及軟弱的人!……

 

 

  
Home Page